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【福华】永恒之环(十)

大多数时间,Greg都待在有暖气的房子里,趴在织毛衣的福尔摩斯太太身边,玩着地上的毛线球,华生则喜欢在天气较好的时候,找一片空地和夏洛克玩接球游戏。
伍兹沃尔德有大片的森林,结冰的湖面成了孩子们的滑冰场,他们常常把泥土和雪一起捏成球,掷向自己的同伴,即使手指冻得通红也不肯罢休。
华生和夏洛克坐在长椅上,看着无忧无虑的孩子,华生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他很羡慕他们拥有自由的童年,他在他们这个年纪的时候,整天想着如何填饱肚子。
“夏洛克,伍兹沃尔德真是个好地方,你能在这里长大,很幸运。”
“嗯,这里是一个好地方,除了冬天太冷学校太无聊邻居小孩太白痴以外。”
“…………”
“听着,John。”夏洛克看着远方的山,说,“如果你喜欢伍兹沃尔德,等你过了黄金期,我就不做驯兽师了,我们在这里买幢房子定居,我们可以养蜜蜂,也挺赚钱的。”
“嗯……”华生低低地应了一声,他的鼻子有些酸,他很感谢夏洛克,在为他,为他们的将来打算,尽管只是嘴上说说,华生还是感受到了安全感。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夏洛克看着华生,小狗的鼻子被冻得有些发红,华生点了点头。
伍兹沃尔德的树林里,孩童们嬉戏打闹,夏洛克和华生不紧不慢地走着,他们之间很沉默,只听见脚步踩在枯树枝上的声音,他们偶尔望对方一眼,然后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。
融雪的时候,天气着实冷,华生大多数时间待在屋子里,他和Greg的关系也逐渐好转,就像那消融的冰雪,马上就要看见新生的绿意。
某个寒冷的下午,华生和Greg坐在地板上,翻看福尔摩斯家的全家福,Greg指着一个胖墩墩的小男孩,说:“这是Mycroft!”华生仔细一看,小男孩有着古怪的大眼睛,下撇的嘴角,忧郁的神情,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滑稽感,华生忍不住扑哧一笑,再一细看,他有些不安地皱起眉,他感觉年幼的夏洛克身边,应该还有一个人,一个小女孩,华生看见了她袖口的白色蕾丝,可是,照片被剪断了,夏洛克身边究竟站着谁,华生无从得知。

Mycroft走过来,收走相册,拎起了自家大猫,华生站起身,说:“Mycroft,夏洛克身边是谁?”“是我啊,你想说减肥很成功对吧?”“Mycroft,别装傻,你知道我说的是谁,那个小女孩,她是谁?”
Mycroft沉默了,他紧锁着眉头,看上去很烦恼,华生心里的不安越扩越大,能让Mycroft烦恼的,究竟是何等人物?
过了很久,Mycroft说:“那是我们邻居家的小女孩,叫莉莎还是丽娜的。”
“那为什么把她从照片上剪去了?”
“她离开我们了,所以我把照片剪下来,送给她做纪念。”
“她为什么离开你们?”
“因为,她的血统太过尊贵,尊贵到必须离开我们,我这么说,你满意了吗?华生先生。”Mycroft说,他的语气比平常快,眼神也不再优雅平静,华生甚至觉得,他有一点慌张。
“华生先生,我一直认为你可以拯救我弟弟,而你也确实做得不错,有些事情,不要刨根究底。”Mycroft说,神情又恢复了平日里的傲慢,“夏洛克小的时候,我常讲一个鬼故事吓他,东风来了,那会摧毁他,华生先生,答应我,让我弟弟的恐惧,只活在故事里。”
“Mycroft,我会保护他的。”华生坚定地说。
Mycroft没说话,他拎着Greg,走到了楼上的房间,华生看着裂缝的木地板,陷入了沉思。

冰雪消融后,一月便来临了,华生站在阳台上时,敏锐的耳朵听到了种子破土的声音。那给他新生的愉悦感。
他们也准备离开了,收拾好行李,华生挺着圣诞节吃得圆滚滚小肚子,和福尔摩斯太太亲吻告别。
“噢,可爱的孩子,我真舍不得你们。”福尔摩斯太太眼睛通红地说。
“翠丝,我们会常打电话回来的,我保证,对吧夏洛克。”华生扭过头问,夏洛克提着行李,一脸不耐烦:“对对,Mom,我们得走了,Mycroft的司机等急了。”“夏洛克,你得和我保证不会欺负John,你会珍视他,如同珍视你的生命。”福尔摩斯太太突然很严肃地说。
夏洛克愣了一会,然后说:“我保证。”
也许是天气渐暖的缘故,回程的车里没有闷热的暖气,那股俗气的香水味却依旧弥漫,夏洛克捂住鼻子,说:“是不是我每次见你,都要闻到那股令人作呕的味道。”
Mycroft翻了个白眼,说:“是道森爵士,他久仰你盛名,所以他希望你闻到香水味,就知道是他在向你问好,我的弟弟,虽然我难以理解,但他真的是你的头号粉丝。”
头号粉丝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夏洛克心里有隐隐的不安。
看着窗外变换的风景,华生将手伸进裤兜,突然,他愣住了,那颗代表幸运的杏仁不见了,大概是拿烟的时候不小心掉了出来吧。
华生转过头,伍兹沃尔德已经被甩在遥远的身后,他看着夏洛克的侧脸,在心里安慰自己:没有关系,我已经够幸运了。
回到221B,华生很兴奋,哈德森太太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夏洛克检查着自己的房间,看有没有东西被动过。
哈德森太太给华生的礼物是一套彩色蜡笔,还有一叠纸,华生很高兴地趴在桌子上写写画画,夏洛克站在旁边看他。
“John,你在画什么?”
“画我和你啊,夏洛克。”
夏洛克眯着眼睛辨认了半天,才看出那个歪歪扭扭的,穿着黑色风衣的小人是自己,他缓缓地勾起唇角。

红胡子……这个名字如闪电般划过华生的心头,他抬起头,看着夏洛克说:“夏洛克,红胡子是谁。”夏洛克愣住了,表情有些惊讶,他的呼吸也逐渐急促起来:“你从哪里听到这个名字的?”
华生一时语塞,他总不能说是在梦里吧?“夏洛克,他是谁?你前一个宠物,不是一个女人吗?”
夏洛克闭了闭眼睛,语气有些冰冷:“我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关你的事。”说完,夏洛克走出了房间,重重地摔上房门。
华生心里咯噔一下,红胡子,难道是他的前前宠物?华生恶作剧地给黑色的小人画上獠牙,“你这家伙,到底有几个前任啊?”华生不满地嘟囔。
哈德森太太帮他们把带回来的衣服都洗了,包括那条蓝围巾,华生每隔十分钟就跑到窗边看,夏洛克哭笑不得:“John,你不用担心,衣服丢不了。”
晾晒在院子里的衣服随风微扬,清新的洗衣剂的味道扑面而来,华生舒服地闭上了眼睛。
用过晚餐,华生拿起吱吱球,跑去院子里埋,看着空荡的房间,夏洛克皱起了眉,红胡子,他究竟是从哪里听来这个名字的?Mycroft?不,他就算再多事,也不可能这样不知分寸。思索着,夏洛克突然听到了一声稚嫩的尖叫。他心一沉,急忙朝院子里跑去。
一个满身泥土的小女孩,站在草坪上哇哇大哭,她的手上,拿着夏洛克的蓝围巾,华生站在她对面,愤怒地露出犬牙,一双眼睛里,是疯狂嗜血的光芒。
“把围巾还给我。”华生的声音异常地低哑,他喉咙里那原始,兽性的呜咽听得夏洛克心惊,哈德森太太吓坏了,花洒都掉在地上,她颤颤巍巍地说:“隔……隔壁的小珍妮到院子里玩,看见晾衣架上的蓝围巾,觉得很好看,就拿下来围在自己脖子上,没想到John像疯了似的冲过来,推开小珍妮,还,还想咬她……”闻言,夏洛克的心慌乱起来,这可是在市区,咬人的宠物,会被立即执行安乐死,不问缘由,宠物的命是最卑贱的,这就是文明人的都市法则。
“John,你冷静一点,只是一条围巾而已,我再买一条新的给你。”夏洛克佯装镇定地说。
可华生听不到他的声音,他的视线越来越灰暗,只有珍妮手上的蓝围巾格外艳丽,那上面散发着夏洛克的味道,如同一种引诱,华生感觉心脏像被灼烫的火焰啃噬着。
她会抢走的,抢走他的围巾,他的人生,他的幸运,就像那颗丢失的杏仁。
还有,他的……夏洛克。
华生知道这不安愤怒毫无缘由,但却折磨得他快发疯,那只黑色的大狗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,华生的理智在一瞬间丧失。
他怒吼着,如同一只在黑夜里蛰伏已久的猎犬,向珍妮冲去。
“John!!”
突然,华生感觉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拽住了,他一个踉跄,摔倒在地,他回过头,看见夏洛克手里,拿着那条冰冷的铁链。
“夏洛克,你保证过不会用那条铁链的……”华生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“John,别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。”夏洛克说,他的神情如同初见时,冰冷刺骨。

一切都是她的错,都是她抢走了围巾的缘故!华生偏执地想,他爬起身,血红着眼睛扑向珍妮,夏洛克咬了咬牙,从衣兜里拿出黑色的遥控器,按下了按钮。
灼烫的电流让华生惨叫一声,栽倒在地,珍妮将围巾丢在地上,哭喊着跑开了,夏洛克松了一口气,走到华生身边,扶起他,说:“John,你没事吧?”华生张开嘴狠狠地咬了他一口,夏洛克“啧”了一声,松开手,华生迅速站起身,飞奔到了街上,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夜色里。
“John!!”顾不得手上的疼痛,夏洛克站起身,追了上去。
耳边只剩呜咽的风声,不知跑了多久,华生停下了脚步,他十分疲惫,心里却清醒了些,他知道自己的反应过激了,也知道夏洛克是为了他好,怕他闯祸,华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,刚才要不是夏洛克竭力阻止,他可能真的会攻击那个小女孩。
看着周围陌生的街景,华生掏出手机,想给夏洛克打电话,突然,一根钢索套在了他的脖子上,华生戒备地转过头,看见了一个满口黄牙,笑容猥琐的胖男人。
“嗨~!金发甜心!”男人掏出一根通电的铁棒,往华生的腰上戳去,强烈的电流让华生在剧痛中失去了意识,他闷哼一声,倒在了地上。
另一个瘦得像骷髅的男人走过来,用小刀挑出华生项圈里的定位芯片,然后用沙哑的声音说:“不错的货色,可惜只有一颗犬牙,不能卖到黑窑。”胖男人吸了吸鼻子,露出了一个恶心的笑容:“黑市里的门路可多着呢,我们一定能给这只小狗,找个不错的归宿。”
夜色的掩护下,一胖一瘦两个男人,把昏迷的华生,抬进了货车里……

_TBC




评论(24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