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【福华】永恒之环(九)

甜点是福尔摩斯太太亲手烤的纸杯蛋糕,绿色的,红色的纸杯,甜软的巧克力脆皮上,立着棉花糖做的圣诞老人。
华生咬了一口,松软可口的蛋糕里,有一颗硬硬的东西,华生吐出来一看,是一颗完整的杏仁。
福尔摩斯太太拍了拍手,欣喜地说:“哎呀,John,你吃到杏仁了!你是新年的幸运之神啊!我得给你个奖励!”说着,福尔摩斯太太捧起华生的小脸,在他的脸颊上“吧唧~!”一口,华生害羞地笑了,把杏仁揣进了裤兜里。
晚餐结束后,福尔摩斯太太和福尔摩斯先生在厨房里洗碗,华生蛋奶酒喝多了,坐在圣诞树下,一张小脸通红。Greg抱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坐到了华生身边,猫爪在礼物盒上戳了好几个洞。
华生打了一个带着甜香味的酒嗝,开始追Greg玩。Greg被他追得上蹿下跳,最后他搂住Mycroft的脖子,整个人挂在了Mycroft身上,Mycroft顺势搂住他,眼神扫过客厅里的人,说:“我和我的猫要去睡觉了,充足的睡眠才能保持头脑的清醒,各位,祝你们有一个平安夜甜梦。”说完,Mycroft抱着大猫走上了楼梯。
华生稍微清醒了一些,他走到阳台上,深吸了一口气,乡村的风带着泥土的清香,今年圣诞节,没下雪呢,正这么想着,澄净高远的夜空中,突然撒下了一片洁白的雪花,紧接着,白雪扑簌簌地,翩然而至。
华生仰起头,看着那些在夜空中旋转的精灵,觉得有些眩晕,一片雪花落在了他的鼻尖上,他皱了皱鼻子,有些凉。于是他低下头,从裤兜里摸出了一包烟。

那是他离开B1时,Harry偷偷塞给他的,他的姐姐,总是用这种笨拙的方式,在对他表示关爱,点燃一根烟,猛地吸了一口,廉价的辛辣味呛得华生流泪,夏洛克走到了他身边,华生急忙想熄灭烟头,夏洛克说:“没关系的John,做你想做的。”华生愣了愣,然后又吸了一口烟。
从阳台正好可以看见厨房的窗户,厨房里的灯光很温暖,福尔摩斯太太和福尔摩斯先生一起洗碗,洗洁精的白沫粘在了福尔摩斯先生的眼镜上,他眯着眼睛,有些看不清,福尔摩斯太太爽朗地笑了起来,她确实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女人。
他们看彼此的眼神,温柔而带着默契,华生吐出一口烟雾,说:“夏洛克,上次Greg说,你没办法给我永恒之环,我没办法给你印上对称的牙痕,所以,我们是无法拥有永恒的两个人。”
“John……”
“他说得没错,所以我很懊恼。”香烟的微弱光芒下,华生的眼神有些焦躁,他沉吟了半晌,说:“可我今天见到你父母,我才明白,我们都忘了最原始的承诺,永恒之约,不过是一个谎言,就像我姐姐和Clara,她们的结合不过是各取所需,可福尔摩斯先生和福尔摩斯太太不一样,他们是被婚姻和爱情连接在一起,他们无名指上的戒指,才是真正的永恒之环。”
“婚姻吗?又是一个人类社会无用的社交形式,不过是给蠢蠢欲动的荷尔蒙找了一个体面的借口……”
“夏洛克!!”华生真想揍这个破坏气氛的家伙一顿,夏洛克不说话了,雪在他们背后安静地下了一阵。
夏洛克看着天空,呵出了一口白气,他取下脖子上的蓝围巾,套在了华生脖子上,他走向客厅,低沉的声音传进华生的耳朵里:“下雪了,外面凉,圣诞快乐,我的幸运之神。”
华生愣住了,蓝围巾上还残余着夏洛克的体温,他被那股味道彻底包围着,他感觉到了欣喜和满足,还有越来越快的心跳。宠物会迷恋驯兽师的味道,这很正常,华生想。

尽管家里的房间不少,福尔摩斯太太还是坚持要夏洛克和华生睡一间房。
“你们才在一起,一定要互相熟悉彼此,平安夜这样的好机会,亲密的夜谈是必不可少的!”福尔摩斯太太的手在空中一划,笃定地说。
于是夏洛克从浴室里走出来时,就看见了躺在床上,被子蒙在脑袋上的华生。
他已经睡着了吗?夏洛克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。
华生的衣服放在床头柜上,那条蓝围巾在最上面,叠得整整齐齐,夏洛克走过去,小心翼翼地躺到床上,一个脑袋从被子里冒了出来。夏洛克吓得差点摔下床,他看着华生,说:“John,你还没睡着?”
华生掀开被子,爬下床,他穿着福尔摩斯太太为他准备的,画满小圣诞老人的睡衣,他走到衣架旁,从自己的外套兜里,拿出一个亮闪闪的勋章,转身塞到夏洛克手里,涨红了脸说:“我以前在战壕里救了一个受重伤的上校,被授予二等战勋,现在我把战勋送给你,作为围巾的回礼……圣诞快乐,夏洛克。”说完华生就钻进了被窝里,用被子蒙住脑袋,任凭夏洛克怎么喊,他都不肯伸出头来。
夏洛克看着手里沉甸甸的勋章,那可是约翰华生一生的荣耀,他最值得自豪的东西,就因为一条围巾,他就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送给自己了。
真是个单纯的家伙,夏洛克想,他用手指摩擦着战勋上的花纹,内心变得不可思议地柔软。

这一晚,华生做了一个噩梦,梦里的人都有一双血红色的眼睛,他梦见Harry叼着烟,嘲笑他是没有尊严的宠物,他梦见自己的项圈上拴着一条冰冷粗壮的铁链,夏洛克牵着铁链的另一端,神情冷漠而不屑。
他梦见了一只黑色的大狗,在树林间,喷着恶臭的唾沫星子,他注视着华生,仿佛随时要将他撕碎,他看见一个有着一头金发的漂亮男孩扑进了夏洛克怀里,夏洛克摸着他的头发,和他在阳光下欢笑,“红胡子。”夏洛克这样叫他。
而华生在黑暗里,原始的愤怒和嫉妒在他的心里乱蹿,他感觉到一种极大的压迫感,他跪在地上,拼命地喘着粗气,他看见自己的手上长出又黑又粗的毛,那颗犬牙越来越尖,越来越长……他已经变成那只大狗了。
睡梦中的华生不安地抽搐着,喉咙里发出可怜的呜咽,夏洛克伸出双臂,环住他,嘴里低声安慰:“John,没事的,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……”华生紧闭着眼睛,脸上有两道泪痕。
第二天,就是圣诞节。
门口堆满了雪,夏洛克和Mycroft一边斗嘴一边铲雪,华生戴着小棉帽和手套——那都是福尔摩斯太太送给他的圣诞节礼物——躺在雪地上用身体画了个雪天使。
小狗终究是精力旺盛的,不像猫咪,Greg轻手轻脚地走出门外,结果脚还是陷进了松软的雪里,他惊恐地“喵!”了一声,跑回了屋子。
午饭后,华生提着一篮子饼干,和夏洛克一起去看望邻居,邻居是一对友善的老夫妇,华生站在门口,给他们唱了一首圣诞圣歌,老夫妇接过饼干,把夏洛克和华生迎了进来。
伍兹沃尔德的土蜂蜜十分闻名,加了蜂蜜的热茶好喝得华生舌头快掉下来,夏洛克坐在沙发上,黑色的身影格外修长。
老太太递了一杯茶给他,说:“夏洛克,好久不见,那个可爱的孩子是你的宠物吗?”夏洛克点了点头,说:“他叫约翰华生。”“哦,他真可爱,夏洛克,你是我看着长大的,你以前从来没有带宠物回来过,我是说,我知道你以前有一个宠物,是一个迷人的女孩子,可你和Mycroft不一样,你认为宠物就是宠物,但这个孩子不一样,对吗?”老太太笑了。
夏洛克沉吟了半晌,他注视着华生小小的身影,说:“对,他不一样。”老太太笑了,没再说话。

到了下午的时候,福尔摩斯太太准备了下午茶,她让华生帮忙把槲寄生挂到门廊上,华生举着槲寄生,努力踮起脚尖,离门廊却还有一段距离,夏洛克接过槲寄生,高举在两人头顶上,然后他俯下身,吻上了华生的唇,很轻很轻的一个吻,如同蜻蜓点水。
华生心里却掀起惊涛骇浪。
“在槲寄生下的两个人必须亲吻,圣诞节,也是有令人喜欢的习俗的。”夏洛克说,他笑了,嘴角微微上扬。
他笑起来果然很好看,华生呆呆地想。

_TBC

_福尔摩斯太太果然神助攻,不但安排两人睡一间房,明明知道John身高不够还让他去挂槲寄生,夏洛克和麦哥的智商果然遗传妈妈……
_好想弄一张图,左边是泰迪,右边是长胖的泰迪,然后配文:从伍兹沃尔德回来的约翰华生……John:我丈母娘凭本事把我喂胖,凭啥减?!
_要开学了,祝大家新学期学业进步,健康快乐,最近吃糖吃得开心吗?下一章要虐了哦……顶锅跑……

评论(43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