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【福华】永恒之环(八)

当华生知道自己要去夏洛克父母家过圣诞节的时候,他先是愣了愣,然后表现出了明显的兴奋。
他寸步不离地黏在夏洛克身后,看着他收拾行李,夏洛克把最后一件大衣折好,放进行李箱里,回头差点与华生鼻尖相触,但看到小狗充满期待又好奇的眼神,夏洛克也没了责备的意思,他抬起手,摸了摸华生的脑袋,说:“去收拾东西吧,你可以带几件你喜欢的东西。”
华生眨了眨眼睛,飞快地跑下楼,在院子里刨了好一阵,五分钟后,夏洛克的行李箱里多了一颗沾满泥土的球,和一件皱巴巴的衬衫。
“你们要在那里,待到圣诞节结束吧?”哈德森太太替华生整理了一下毛衣领子,有些不舍地说。华生看着她,说:“哈德森太太,我希望你不会太寂寞,我和夏洛克会带礼物回来的,平安夜晚餐的时候我们会和你视频通话,和你一起祷告。”
“哦~!你真是个贴心的小甜心。”哈德森太太宠溺地捏了捏华生的脸,说:“夏洛克,至少这段时间我的墙壁不会遭殃了,我还可以趁机收拾一下你房间里的杂物。”
“哈德森太太,如果你碰了我房间里的任何一样东西,我保证……”
“夏洛克!!我们快出发吧!哈德森太太,圣诞节后见~!”华生飞快地在哈德森太太的脸上印下一吻,然后他抓住夏洛克的衣袖,把他拽出了221B。
“祝你们度过一段甜蜜的时光~!”哈德森高深莫测地说了一句,关上了门。

夏洛克的父母家在伍兹沃尔德,一个远离尘嚣的小村庄,那里以养蜂业闻名。
夏洛克和华生坐Mycroft的车去,尽管夏洛克十分抗拒。
一辆极具收藏价值的银魅,车里弥漫着催人欲睡的香水味。
“新车?在伍兹沃尔德那样的乡下会很打眼的。”夏洛克看着坐在对面的Mycroft说,Mycroft玩着伞柄,不紧不慢地回答道:“钻石不管在哪里都会闪耀的我的弟弟,但我并不会因为它耀眼而把它藏起来。”
夏洛克皱了皱眉,说:“新香水?你的品味越来越差了Mycroft。”Mycroft翻了个白眼,说:“是道森爵士,上次他坐我的车,把香水洒得到处都是,他有某种……孩子般的特性,直接但任性,没办法,女王很喜欢他。”
夏洛克撇了撇嘴,不置可否。
Greg坐在Mycroft旁边,两只小肉爪乖乖地放在膝盖上,那双大大的眼睛一直偷眼瞧着华生,可是当华生看向他时,他又偏过头,活像一只高傲的猫咪。
华生可没心思理他,他看着窗外变幻的景色,心里十分激动。
这是他第一次长途旅行,阿富汗可不算,那里只有硝烟和尘土,每个人都被死亡的威胁笼罩着,怎么也算不上是愉快的旅途。
在伦敦生活了二十几年,华生只去过B1和贝克街,现在要去一个风景优美的小村庄,他着实感到高兴。

车子行驶了四个小时,Greg已经趴在Mycroft的膝盖上睡着了,口水把Mycroft的西装裤浸得濡湿,华生也昏昏欲睡,脑袋一会儿向左偏,一会儿向右偏,最后倒在了夏洛克的肩膀上。
下午两点半,汽车抵达了伍兹沃尔德,车里的两只小动物又兴奋起来。
Greg和华生趴在车窗边,好奇地看着窗外的景象。
漫山遍野的绿,开阔的蓝天,浮动的白云,通往教堂的路上开满了玫瑰花。
一条尽头是大海的石板路,路边立着一排可爱的英伦式小屋,在蔚蓝的天空下,如同童话里的小镇。
Mycroft的司机把车停好后,四人下了车,走到了中间的一栋小屋,夏洛克抬起手,敲了敲门。门开了,笑容可掬的福尔摩斯太太张开双臂,用力地拥抱了夏洛克,她是个底气很足的老太太,笑声像银铃一样悦耳。
“噢!!夏洛克,Mycroft,我的孩子,我可想死你们了!!”夏洛克和Mycroft像普通人家的小孩一样,亲吻着自己的母亲,脸上是极不耐烦的表情,但华生觉得,他们是在害羞。
福尔摩斯太太身材微胖,不知是不是暖气的原因,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一团热情的红晕,她摸了摸Greg的脑袋,Greg“喵”了一声,蹭到她怀里撒娇。
“哦,你这可爱的小家伙~!好久不见了。”福尔摩斯太太看到了华生,她友善地笑了笑,说:“你是John吧?我常听夏洛克在电话里提起你。”
华生挠了挠脑袋,伸出手说:“您好,福尔摩斯太太,我是约翰华生。”末了又觉得主动和女士握手有些不礼貌,急忙收回手。
福尔摩斯太太爽朗地笑了:“噢孩子,你不用那么拘谨,叫我翠丝就可以了,我们别在外面傻站着了,快进来喝点热茶吃点饼干吧。”
几个人进了房间,客厅里弥漫着烤饼干和奶茶的浓醇香味,淡绿色的壁纸让华生想到了还未成熟的稻田,电视里放着圣诞节特别节目,头发花白的福尔摩斯先生戴着老花镜,坐在椅子上看书。
“老头子,别坐着了!孩子们都回来了。”福尔摩斯太太对着自己的丈夫说,福尔摩斯先生急忙起身,钻进厨房里忙活起来。

喝了几杯奶茶,吃了几块饼干,身体暖了起来。
夏洛克和Mycroft因为一些不大不小的事情争论起来,福尔摩斯先生安静地看书,福尔摩斯太太手叉腰,中气十足地说:“Boys!现在是圣诞节,在我的家里不准吵架!!”
华生和Greg坐在圣诞树下,华生把吱吱球展示给Greg看。
“叽~~~~~~~~!!”Greg吓坏了,背都弓了起来,他用猫爪小心翼翼地推开吱吱球,然后向华生炫耀他的新铃铛,为了应景,Mycroft给他换了一个麋鹿的铃铛。
圣诞节John,现在是圣诞节,不要打他,不要打他……华生在心里对自己说。
宁静的小村庄里,时间的流逝无声无息,转眼夜幕已降临,夜色是澄净的墨色,这里没有市中心那稀薄的白雾,夜空清晰得可以看见每一颗星星。
桌上摆放着平安夜大餐,肚子里塞满好料的火鸡,煎三文鱼和柠檬片的香味混杂在一起,圣诞红酒边点缀着一串葡萄,美食在温暖的灯光下显得十分温馨。
华生用手机和哈德森太太视频连线,221B的平安夜也十分热闹,哈德森太太,她书友会的朋友们,以及住在隔壁的茉莉,大家齐聚一堂,合唱着圣歌。
“嘿!我们也不能输给她们不是?”福尔摩斯太太说着,弹起了钢琴,夏洛克给华生倒了一杯红酒,微卷的黑发下,他低垂的眼帘显得格外温柔。
祷告时,所有人把手拉在一起,福尔摩斯太太闭上眼,虔诚地说:“圣洁的,怜悯的上帝啊,我们带着喜乐庆祝您来到中间,我们带着希望庆祝您来到我们中间…………”祈祷时总觉得万籁寂静,华生感觉心里也平静了一些,夏洛克握着他的手,越来越紧。
上帝啊,我是最卑微的人,我是不被您重视的奴仆,我是个无法拥有永恒的人,但我祈求您,能赐予我安定,能赐予我和他之间,一个不需要契约的永恒……
华生在心里默默说。

_TBC


七夕节小剧场:

七夕节要到了~给大家一个小彩蛋。

约翰华生是一个防火墙,他是个认真工作,功能很好的防火墙,他每天都在安全大门前检查病毒,不让任何漏网之鱼入侵系统。
他的主人是一个单身汉,情人节快到了,相信我,他的电脑里有很多病毒……
那个病毒是什么时候出现的?穿着黑不溜秋的风衣,有着微卷的头发和深邃的眼睛,像一个神秘的幽灵,他貌似是一个交友网站带来的病毒,华生把他拦截了下来。
然后他就缠上了华生。
华生认真地在安全门前,询问来往的数据,查明他们的来处,黑色病毒就跟在他身后,用手指戳他的手臂:“防火墙先生……我无聊无聊无聊无聊无聊…………”“啊啊啊!!你烦死了!”华生转过头说,“再不闭嘴我把你交给杀毒软件!!”
黑色病毒不说话了,继续用手指戳华生的手臂。
华生:┻━┻︵╰(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今天是情人节,华生起得有点晚了,他匆忙穿好制服,赶去安全门,没有看到黑色病毒的身影,华生心里一凉,他入侵系统了?还是被杀毒软件抓住了?!华生急忙跑到门口,发现黑色病毒蜷缩在门口,看到他,欣喜地站起身。
“你……你为什么不趁我不在入侵系统?”华生眼角有点温热。
“那怎么行呢,我在等你啊,我有话要告诉你。”黑色病毒笑了,“情人节快乐,John。”




评论(24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