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【福华】医生的吸血鬼研究日记(十四)

两年。
时间对于华生来说不痛不痒,直到窗外那棵树,枝叶繁茂到伸进了他的窗棂,他往日历上瞄了一眼,原来已经两年了。
华生每个星期三去看心理医生,聊很多,他新蓄的胡子,他停更的博客,他绝口不提那个名字,尽管心理医生一直在引导他面对。
他好像回到了才退役时,来到伦敦的那段日子,偶尔在梦里梦到战场,偶尔去看看心理医生,他再没去过221b,他多少次拿起电话,想打给哈德森太太,可是最后都退缩呢,他害怕,他害怕想起一切,想起221b里的那个男人,那个永远不会回来的男人,他宁愿失忆般地度过这一生,假装从没去过那个地方,从没遇见过那个人,从没失去过那个人。
夏洛克福尔摩斯才死的时候,伦敦的媒体报社争先恐后地发悼文表达哀思,什么“时代的陨落”,“莎士比亚也无法描述的悲剧”一个比一个真切,好像在比赛一般。
华生却关闭了博客,再听见夏洛克福尔摩斯这个名字,他担心自己会崩溃。
墓园里的秋天仿佛静止了一般,枯枝,落叶,死去的灵魂,在这里,死亡是最鲜活的东西。
华生知道那块墓碑下没有埋葬任何东西,他们没在悬崖下找到夏洛克的尸体,华生摸了摸脖子上的蓝围巾,他曾经将手放在冰冷的墓碑上,好像在向大地祈祷:“我求你了夏洛克。”
“我从来不相信奇迹,可你是夏洛克福尔摩斯。”
“给我一个奇迹,夏洛克,求你了,我很孤单。”
“回来,为了我。”
现在他已经不会再干这样的蠢事了,心灰意冷让人变得稳重。
偶尔他在梦里听到爆炸声,闻到硝烟的味道,听到爆炸声,和那个人的声音:“John,你就是我的战场。”
猛地惊醒,如同有人在他的耳边敲响了丧钟,泪流如注。
对了,他认识了一个女孩。
摩斯坦小姐,玛丽·摩斯坦。

那天是难得的好天气,华生在博物馆的后门遇见了许久不见的肖尔托上校,两人聊了好一会儿,最后华生告别了依旧硬朗的老上校,转身便遇见了那个金发的女人,女人有一双友善的蓝眼珠,笑起来嘴边的纹路看上去端庄而动人,她看着华生,问:“阿富汗还是伊拉克。”华生愣住了,他想到了初见时,夏洛克那双睿智平静的蓝眼睛,女人见他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,急忙表示歉意道:“天呐先生,如果冒犯到了你我很抱歉,我只是看你刚才和一个穿着军装的老上校聊天,就猜测你曾经在军队服役而已。”
华生闭了闭眼睛,尽量平静地说:“阿富汗。”女人笑了,如同阳光下的向日葵:“那么我猜对了,我能获得一顿晚餐当作奖励吗?对了,我叫玛丽·摩斯坦。”
再次回到221b,屋内的摆设还和从前一样,墙纸上的笑脸,沙发边的茶几,骷髅头安静地摆放在壁炉上,水果盘边,摆放着一盘未下完的棋局,黑与白安静地对弈着,如同空气中漂浮的微尘般,他们都在等一个人回来。
深吸一口气,熟悉的景象潮水般挤压而来,华生觉得胸口钝痛。哈德森太太重重地将茶杯放在华生面前,两年过去,她的身形佝偻了一些,她看着华生,眼睛里有怒气:“两年了John,两年了,我不求你天天来看我,但是一个电话,哪怕你给我打一个电话……”哈德森太太捂住了嘴,有些哽咽。
“对不起哈德森太太。”华生有些愧疚地说,“我只是怕……怕我自己会……”
哈德森太太叹了口气,她握住华生的手,说:“我知道,自从夏洛克……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艰难。”华生沉痛地闭上了眼睛。
“你确定要留胡子吗?那让你显老。”哈德森太太皱起眉,毫不客气地说。
“额……我想改变一下形象。”
“好吧,那让你很显老。”

房间里又陷入了沉默,华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温热的红茶冲淡了他喉头的紧张感,他咳嗽了一声,说:“额……其实,我已经开始新生活了。”
“天呐,你要移民?”
“不,并不是,我……我遇到了一个人。”
“哦?!真的?!”哈德森太太喜出望外地拍了拍手掌,说,“那真是太好了,夏洛克也会很高兴的!!那个幸运的小伙是谁?”
“额……她叫玛丽,而且,我准备求婚了。”华生特意将“她”这个字眼咬得很重,然后不出意料地看到了哈德森太太震惊的神情:“一个女人?!天呐John,你竟然喜欢女人了??!!你真是向前看了。”
“我一直都喜欢女人!哈德森太太我再解释一次,夏洛克,不是我的,男朋友!!”华生有些崩溃地说,他当然喜欢女人,他和伦敦千千万万个平凡的男人一样,他不是Gay,他从未喜欢过男人!!
夏洛克又不是人!!
离开221b,夜幕即将降临,华生以为故地重游多少会让自己释然一些,可是当他看到那熟悉的房间布景,他知道,那个地方少了一个人,而他从未放弃过等待。
伦敦地标饭店位于马里波恩路,那里有2000年的圣达美隆产红酒,不过怡情可以,华生今晚可不想喝醉。
他坐在颇有情调的灯光下,看着神情优雅的侍应生替他摆好刀叉,轻柔的动作如同在做插花一类的精细艺术,华生打量了他一眼,夏洛克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:“看,他养了三只狗,最近正在装修厨房,他的妻子快要生产了,所以他有些心不在焉……”
华生神经质地转过头,只有匆忙来去的侍应生,“John,承认吧,你不想和那个女人求婚,你想我。”
“天呐,闭嘴!!”华生有些崩溃地低吟,侍应生停住手,有些无辜地看着他,华生露出歉意的微笑,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说你……”侍应生大度地点了点头,拿着菜单离开了。
华生将手伸进衣兜里,握住了那个装着钻戒的蓝色天鹅绒小盒子。

金发的女人从旋转的楼梯上走了下来,她穿着香槟色的礼服,如同一片雪花,翩然降落到华生面前。
她笑了,蓝色的眼睛无比纯净。“John,等很久了么?我是不是不该从那个楼梯上下来,太具戏剧性了,大家都盯着我看。”“玛丽,他们盯着你看,是因为你很漂亮。”华生温柔地说,玛丽笑了,俏皮而灵动。
她的眼睛让华生想到夏洛克,夏洛克那冰层一般神秘坚硬的眼底,就藏着一抹谁都不忍伤害的纯净。
华生捏了捏戒指盒,说:“玛丽,我……我有话要和你说,你知道,这两年对我来说,很艰难,很糟糕……太糟糕了,遇见你,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事,所以,我想说……”
“嘿,先生,要不要尝一下2001年的圣达美隆产红酒,是本店的招牌,尝起来有一种,似是故人来的清香。”一个穿着燕尾服,身形修长的男人拿着一瓶酒走到华生身边,说话的腔调有些刻意和奇怪。
“我暂时不需要。”被打断的华生有些不满地转过头,然后他愣住了。
那个男人,深邃的轮廓,微卷的黑发,一双睿智的眼睛如同随时在思索,他穿着黑色的燕尾服,脸上用黑笔画着两撇可笑的小胡子。
“Hi,John。”他轻描淡写地说,如同一颗炸弹在华生心里炸开。他用白色的餐巾擦去脸上的小胡子,并看着华生,用华生极其熟悉的语调打趣道:“你的胡子要擦掉吗?”
“John。他是谁?”玛丽有些疑惑,没有镜子,但华生知道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。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看着男人说:“你……”男人的眼神十分专注:“简而言之就是,我没死,John,你还好吗?我感觉你快要心脏病发了。”他干干地笑了几声。
玛丽也瞬间明白了过来,看着男人,又惊又怒地说:“难道你是……?”“对。”“God!!”“那倒不是。”“天呐,你知不知道你做了什么?!”玛丽漂亮的脸上满是怒气,华生忍住喉头的翻涌,喘着粗气说:“两年了……我以为你死了。”“我没死,这我已经确定了。”
华生握紧了拳头,夏洛克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John,我意识到我该向你道歉,不过在那之前,我想说……你真的要留着那胡子吗?”
华生听到自己的理智瞬间崩塌,他扑到夏洛克身上,狠狠地掐他的脖子,银制的餐具倒翻了一地,华生听到了玛丽的惊叫,他感觉到有人在拉扯他,但他不管,他要弄死这个混蛋!!
这个该死的,高功能反社会的吸血鬼!!华生咬牙切齿地想。

(完结倒数~!)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