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【福华】永恒之环(二)


车里的空气不知为何变得闷热起来,暖气里混杂着价格不菲的香水味,华生的面色逐渐潮红。
他握紧拳头,狠狠捶了一下身下的沙发,这动作沮丧懊恼多过愤怒,好像是最后的负隅顽抗。
声音却很大,银发男人吓得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背弓得老高,Mycroft很心疼他的加长车,那沙发可是真皮的。
过了一会儿,华生看着自己的手,有些颓然地说:“就算这样……可是谁肯要我这样的宠物?”
“呵呵,巧了。”Mycroft眼眉一弯,露出了一个瘆人的微笑,“我认识一个驯兽师,他今天说过同样的话,他说,谁肯要他这样的驯兽师。”
“…………是谁?”
“夏洛克福尔摩斯,我的弟弟。”Mycroft看了看自己展开的手指,说,“在我七岁被鉴定出主人血统时,他身上出现了驯兽师印记,年幼的我一直认为他是个笨蛋,直到我们认识了世界上的其他人……明明是亲兄弟,一个的血统却比另一个高贵,很耳熟的故事,对吗?华生先生。”
华生低着头,沉默不语。
“因为经历了一些事,我那年轻的弟弟心里写满了伤痛,我看到了你,华生先生,你身上有我弟弟没有的坚韧,我想,你可以做我弟弟的救星,或者让他更无可救药。”
“你很关心他,对吗?”华生问。
“关心?不至于。”Mycroft翻了个白眼,说,“只是他一直愤愤不平,我们的母亲很担心,我不想他再毁了今年的圣诞节大餐。”
华生沉吟了半晌,最后他抬起头说:“他在什么地方?”
“贝克街221B,我会带你去见他的,华生先生。”

天空泛起鱼肚白的时候,Harry从醉梦中醒了过来,她刚才做了一个梦,她梦见年幼的John,和她玩骑马打仗,他穿着纸板做的盔甲,拿着纸板做的剑,跑到了山的另一边,然后他转过身,在一片青郁中说了什么。
Harry没听清。
她起身下床,将唯一的毛毯披在Clara身上,绕过一地的酒瓶子,准备去厕所。
那个黑色的手提箱安静地放在门口,Harry疑惑地走过去,打开一看,那是满箱的钱。
加长车缓缓驶入贝克街。
黎明在街的尽头被点亮,华生看见路边的咖啡厅里,有西装革履的人在看报纸,真是令人惊讶,这里离B1不过几个小时的车程,却恍如两个世界。
221B黑色的大门紧闭着,绿色的植物从二楼垂下,随着风摆动。
拄着雨伞的Mycroft抬起手,叩了叩门环,门开了,房东哈德森太太是个热情爱笑的老太太,她亲切地招待了他们。
被鹅黄色的壁纸包围,华生觉得有点无所适从,他跟着Mycroft走到二楼。
门虚掩着,Mycroft用黑色雨伞推开门,一声突兀的枪响,华生吓得差点跳起来。
一个男人,穿着黑色的风衣,身形瘦长,他的背很挺直,后颈到脊梁的弧度很好看,他黑色的头发微卷,端着枪的右手没有一丝晃动。
很稳的枪法,经历过战场的华生不由感叹。
“砰!”又是一枪,打在了红色墙壁的笑脸上。
“第三枪失了准头,我亲爱的弟弟。”Mycroft用雨伞拨开地上杂乱的纸张,走到他身边说。
“并没有,Mycroft,只是我们瞄准的目标不一样。”男人说,他的声音是和Mycroft一样标准的英腔,却更低沉些,没有Mycroft运筹帷幄的傲慢,反而有一点冷冷的嘲讽。
他轻轻地瞥了Mycroft一眼,说:“你在增重?”
“刚好相反,我在减肥。”
“噢,那你真不该穿这件衣服,显得你比平日臃肿。”

Mycroft没有理会他,他径直走到窗边,看见银发男人趴在沙发上,用真皮座椅磨爪。Mycroft眉角一抽,转过身说:“我就长话短说吧,这位是约翰华生,一只可爱的小狗狗,这位是我的弟弟,夏洛克福尔摩斯,一个驯兽师。”华生走到了夏洛克身边,露出了一个尽量友好的微笑:“你好。”
夏洛克没有理他,甚至没有看他一眼。
“你们真是有爱的一对,等到戴项圈的时候,别忘了请我吃饭。”Mycroft心不在焉地说,打算往外走。
“Mycroft。”夏洛克叫住了他,他走到一个抽屉前,拿出一袋绿色的薄荷叶,递给Mycroft,说:“你衣角的挠痕是Greg留下的吧?他最近在反祖期,试试这个新的猫薄荷吧。”
Mycroft接过,说:“一如既往的贴心啊夏洛克,妈妈很担心你,我们圣诞节再见吧。”他走出房间,门关上后,房间里陷入了一种尴尬又蹊跷的气氛。
夏洛克看着华生,缓缓抬起手,华生往后退了一步,戒备地露出牙齿。
夏洛克的手颤了颤,他往前逼了一步,捏住了华生的下巴,“宠物特征只有一颗犬牙吗?哼……劣等生物。”他的语气很冷漠,华生感觉自己像是一件商品,在被挑选嫌弃。
夏洛克转身,走向浴室,他拉开浴室的门,冷冷地说了一声:“进来。”
华生握紧了拳头,跟随着他走了进去。

浴室的灯刺眼而灼烫,华生有些不适地抬起手,遮住了眼睛,夏洛克把他的手扳下来,华生这才看清了他的脸。高耸的颧骨,轮廓分明,额前有细碎的卷发,一双深邃的眼睛说不出是什么瞳色,眼底的浅灰犹如火烧过头的灰烬。
他的嘴角不似Mycroft往下,形状优美,唇角上挑,华生不由得脑补他笑起来的样子。
“把衣服脱了。”那张唇冷冷地吐出来一句。
华生猛地瞪大了眼睛,强烈的,被羞辱的感觉让他握紧了双拳,他直直地盯着夏洛克,后者的神情始终冰冷,低垂的眼帘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。
华生快要窒息般地大口呼吸着,他抬起手,颤抖地脱下了身上的廉价毛衣。
他的身材娇小却并不十分消瘦,当过兵的背脊挺得老直,夏洛克的目光从他精瘦的肩膀,微耸的锁骨,游走到纤细的腰线,腹部上可以明显看到紧致的肌肉轮廓。
他的眼神是冰冷的,华生却感觉每一寸肌肤都像火烧一般灼痛。
很漂亮的身体,可惜平日被包裹在粗糙平庸的装束里,整个人的气氛都显得沉闷,再一细看,那张脸也并不是平平无奇,这个人紧抿着嘴唇,看上去十分坚定倔强,眼神却柔和无害,甚至给人过度善良的感觉。
他是矛盾的综合体。

如果摆在市场上贩卖,也是很抢手的类型。
可惜残次品,就是残次品。
夏洛克的眼神在灯光下十分冷漠,他看着华生说:“Mycroft对我过度担心了,我并不需要宠物,而且你只有一颗犬牙吧?是没有办法缔下永恒之约的。”
“我……并不相信什么永恒之约。”华生抬起头,坚定地说。
夏洛克挑了挑眉,语气缓慢地说:“的确,永恒之约不过是一个谎言,但是,你却连说谎的资格都没有。”华生仿佛被刺痛了一般,眼神有些躲闪。
夏洛克转过身,语气似乎有点疲惫:“很抱歉,我不能给你戴上项圈,我……不需要你。”说完,他走出了浴室。
华生犹如泄了气的皮球,瘫坐在地,他扶着浴缸的边缘,勉强支撑自己。夏洛克没把浴室的门关严,冬日的冷空气漏了进来,华生大口喘着气,仿佛一个才游水上岸的人。
宠物,果然是没有尊严的。
不过是一个供人挑选,供人取乐的商品,华生想起那些驯兽师曾经说过,他们会用心去爱护他们的宠物,把他们当成亲人朋友一般对待。于是许多宠物天真地相信了。
可是宠物对于驯兽师而言,不过是一个谋生的工具,宠物越优秀,从皇都得到的资助金也就越多。到最后凝尽心血打磨出一个完美的商品,就被放到市场上去贩卖掉,或者更惨,被卖到黑市上的斗兽场。
宠物无法选择自己的主人,于是选择在驯兽师身上印下牙痕,缔约永恒,与自己的驯兽师生命相连,就像Clara一样,就算对方是个酗酒的暴力狂。
只是不想再漂泊了,不想再被人挑选,快要渴死的人,哪管解渴的,到底是不是慢性毒药。
华生知道自己应该站起来,挺胸抬头地走出去,离开221B,保持最后的骨气,可是,一想到那个男人在外面,华生就想在浴室刨个坑,把自己埋起来。
不要责怪他,这是犬科动物的本能。

在浴室里待了有五分钟,华生终于振作精神,缓慢地穿好毛衣,走出了浴室。
客厅里有些阴暗,墙壁上的枪眼冒着白色的硝烟。
夏洛克躺在沙发上,一动不动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奇异的淡香。华生走到门口,转动门把时,他忽然停住了,他转过身,对着夏洛克的头顶说:“福尔摩斯先生,我想礼貌性地感谢你抽出时间来见我,可是我做不到,也许你认为我是卑贱的宠物,不完整的劣品,但我想说,我们,才是这个社会的齿轮,如果没有我们做最低贱的工作,你和你那坐在皇都享受冬日阳光的哥哥,连一口新鲜的牛奶都喝不上。”
夏洛克没有回答他,还是一动不动地躺着。
“我的话讲完了,尽管我不指望你能听得进去。”华生说着,打开了门,突然,他皱起了眉,吸了吸鼻子,犬类敏锐的嗅觉告诉他,空气里的味道很熟悉……
迷醉草!!华生心里咯噔一下,作为军医,他实在太熟悉迷醉草,那是刺激肾上腺素分泌的。
华生急忙走到夏洛克身边,夏洛克面色死白,手从沙发垂到地毯上,地上,有一个用过的针管。
“该死的!!这个混蛋不会是迷醉草摄入过量吧?!”

_TBC

(这篇的话世界是架空的,有真实的地名也有虚构的,总体来说文风偏日常和甜,致力于把John打造成任何可爱生物的我……原谅我的恶癖好……如果有bug还请见谅。
认识了很多福华圈的小天使们,谢谢你们❤️,爱你们,做个自我介绍,可以叫我莉狗或者莉莉,以后一起看文,一起飞(。ì _ í。))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