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【福华】医生的吸血鬼研究日记(十六)

这个夜晚华生没有做梦,睡得很安稳,除了醒来后腰背有些酸痛。
睁开眼,拉着窗帘,房间里没有明亮的光线,华生一时无法辨别时间,夏洛克站在窗边拉小提琴,他裹着睡袍,神情十分愉快。
华生坐起身,看着满床的狼藉,想起了昨夜,两人醉酒后的疯狂。华生捂住钝痛的太阳穴,喃喃道:“天呐……我到底喝了多少?”
夏洛克放下小提琴,走到华生面前,俯身吻了吻他的嘴唇,两人的鼻尖亲昵地贴在一起,夏洛克低沉的声音中带着难以掩饰的愉快甜蜜:“早上好,John,你看,让你把胡子剃了果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”
华生愣愣地看着他,说:“我得走了,我一夜没回去,玛丽该担心了。”夏洛克愣住了,他眼里的愉悦正在一点一点被冲淡,如同阳光撕裂黑夜。
华生麻利地穿好衣服裤子,他转过头,看见夏洛克呆呆地坐在床上,额前的卷发有些凌乱,他低垂着眼帘,看上去有点失魂落魄。
华生叹了口气,打开门说:“夏洛克,你最好多准备一点跌打损伤的药。”
“啊?什么?”夏洛克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“我现在去和玛丽提分手,她一定会揍我一顿的,这一切都是你的错。”华生说完,趁自己脸红之前,用力关上了门。
哈德森太太刚刚烤好蜂蜜华夫饼,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,就听见楼上传来巨大的声响,连天花板都在震动,紧接着是凌乱欢快的琴音,还有夏洛克诡异的笑声。
哈德森太太淡定地喝了一口咖啡,说:“嗯,他终于疯了。”
华生心里说不出的快活,小孩们抱着从Hamleys买的玩偶,一张小脸红彤彤的,鸽子是伦敦最友善的邻居,它们摇摆着小巧的灰色头颅,在湛蓝的天际下振翅。
华生从来没有觉得伦敦的天气这么好过,他从来没有觉得这座城市如此可爱过。
他愉快得想抱着高高的路灯柱,跳一支老电影里的舞。
“I'm singing in the rain,Just singing in the rain~!What a glorious feeling,I'm happy again……”华生哼着Singin' in the Rain,无视周围人诧异的目光,脚步轻快地上了公交车。
车上的人不多,一个金发女郎坐在窗边,她穿着黄裙子,外面披着一件牛仔外套,她长得并不十分漂亮,却有一双十分神秘的绿色眼睛,如同纯净剔透的翡翠,又如同平静湖面下暗藏的漩涡,快要把华生吸引进去。
华生敏锐地感觉到了危险,这个女人让他有些不安,他坐在了离她较远的位置,可是他还是感觉,那道绿森森的视线,一直注视着他。
还没到站,华生就下了车,他听到身后穿来不远不近的脚步声,他加快了脚步,心跳逐渐加速。
拐进一条小巷子里,华生转过身,说:“小姐,请问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?”面前空无一人,华生一时哑然,他笑了笑,觉得自己有些神经过敏,一个大男人,竟然被一个手无寸铁的姑娘吓成这样,拍了拍脑袋,华生转过头,对上了那双平静的绿色眼睛。

华生吓得往后退了几步,他看着面前的女人,咽了口唾沫说:“小姐,请问你是?”女人涂着鲜艳的唇彩,看上去皮肤白皙,气色也很好,一双眼睛却好像没有任何温度一般,直勾勾地盯着华生,那抹绿色让华生想到最原始的森林,纯粹,危险,却仿佛可以孕育一切……
女人深吸了一口气,用低沉的嗓音说:“你的血……很纯净。”血?!难道,又是一个吸血鬼?!华生转过身想逃,女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冰凉的触感,像毒蛇一般缠绕,华生感觉一股极寒直逼他的背脊骨。
“你的血里……有夏洛克的味道,你是属于他的,对吗?”
听到夏洛克的名字,华生猛地转过头,问:“你认识夏洛克?!你是谁?!”女人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不……是夏洛克属于你,我那可怜的哥哥,把自己的心给了你,真是愚蠢啊,他难道忘了,永恒的生命是我们的诅咒,黑暗才是我们的宿命,他难道忘了……红胡子吗?”
“红胡子?”华生完全不懂女人想说什么,女人抬起手,抚上了他的额头,华生感觉脑袋一阵剧痛,好像有什么东西蛮横地侵入了他的思想,过往的一幕幕从他的眼前掠过,如同向前飞远的雪花……
女人的歌声在华生的耳边响起:“吾已迷失,谁人来寻?老山毛榉,下方深处,东风起兮,吾求帮助,十六乘六,吾之兄长,向下前行……”
“John……告诉夏洛克,东风回来了,我需要你,用钻石璀璨夺目的光芒,割碎他的心脏……”
犹如一阵风吹过华生,华生回过神时,巷子里空无一人,他感觉脑袋沉甸甸的,精神也十分恍惚,他努力地回忆发生过的事情,他记得夏洛克回来了,他记得自己狠狠地揍了他一顿,他记得自己刮掉了胡子,记得昨晚自己和夏洛克喝得烂醉,然后呢……?喝醉了以后发生了什么?
华生记不起来了,但他觉得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到底是什么事情呢?
“钻石……”一个飘渺的女声回响在华生的耳边,玛丽的笑容在脑海里逐渐清晰。对了!钻石。
华生走出了小巷,他感觉全身轻飘飘的,如同被风承托着……
他神情木然地坐上公交车,回到了和玛丽一起租住的公寓,用钥匙打开门,玛丽站在门口,漂亮的脸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痕:“John?!你去哪儿了?!告诉我,你是不是和夏洛克在一起?!”华生愣了许久,然后他单膝跪地,如同一个提线木偶般,从衣兜里拿出闪耀的钻石戒指,说:“玛丽·摩斯坦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玛丽捂住了嘴,一双眼睛里满是惊喜幸福的泪水。

这几天夏洛克的心情出奇的好,他不再摧残哈德森太太的墙壁,邻居也不会在半夜被《魔鬼的颤音》吵醒。
夏洛克快乐得,仿佛冰箱里的人头都在微笑,他有时候会摆弄自己的小提琴,在纸上写写画画,面对哈德森太太的询问,他说:“我在写一首小提琴曲,为了我和John,上次他还在向我抱怨,我请他跳舞的时候没有音乐。”哈德森太太觉得,他是谈恋爱了。
这一天,天气尚好,夏洛克很难得地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,用镊子夹起一颗泡在福尔马林里的眼珠,仔细察看。
华生进来了,夏洛克看着他,脸上满是温柔的笑意:“John,你来了,要喝咖啡吗?”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华生礼貌地拒绝。夏洛克喝了一口咖啡,说:“你准备什么时候搬回来?我去帮你拿行李。”“搬回来?不不,我不搬回来,夏洛克,我要结婚了。”华生说。
夏洛克愣住了,镊子一松,眼珠掉进了咖啡杯里。看着在褐色液体中沉浮的红色眼球,华生轻咳了一声,说:“额……夏洛克,你的咖啡里有东西……”
“你要结婚?!和谁……?”夏洛克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“还能和谁,玛丽啊。”华生一脸坦然地说。夏洛克如遭雷击,他定定地看着华生,喉咙一片酸涩。
“所以,夏洛克,我来是邀请你做我的伴郎的,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“你是说……我是你,最好的朋友?!”夏洛克的声音有几分沙哑。“是啊,你当然是我最好的朋友,毋庸置疑。”华生说,夏洛克不再说话了,他的眼神里有几分失落,华生突然有些心慌,脑袋又开始痛了,大概是上次宿醉的后遗症。
“夏洛克,我先回去了,我要陪玛丽挑选婚纱,听着,我们下次可别喝那么醉了。”华生说着,走出了221b。
夏洛克呆立在原地,端着咖啡杯的手有些颤抖。最好的朋友?!他突然觉得有些讽刺,原来那一晚的情事在John看来,不过是一场醉酒后的错误。
任何感情都是和理性向悖斥的,人一旦谈恋爱,就会不可避免地变得愚蠢。夏洛克一直这样认为,直到华生出现,他的血令他疯狂,从第一次在实验室里见到那个站得笔直的男人,夏洛克就闻到了硝烟的味道。
如同一场战争,而他输了。
他做了约翰华生的俘虏,可是John却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。夏洛克闭上了眼睛。他是吸血鬼,他是高功能反社会,他是怪物,没错,他从来都不曾,真正的了解人类。

华生觉得自己怪怪的,就像和玛丽求婚,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,可是,身体好像不受控制一般,就这么做了,他到现在都恍恍惚惚的,感觉自己忘了什么。
他想起夏洛克的神情,那双眼睛不再神采飞扬,不再睿智敏锐,而是像蒙上了一层雾一般,忧伤而沮丧,夏洛克的样子深深地刺痛了华生的心,夏洛克活着回来,他真的很开心,如果让他再选一次,他是不会选择向玛丽求婚的,他想留在夏洛克身边,和以前一样,只有他们两个,对抗全世界的罪恶,他怀恋夏洛克,就像他以前怀恋阿富汗。
他知道,只有夏洛克,能让他的血,真正地流动起来……
半夜一点半,玛丽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地睡不着,身边,华生已经发出平缓的鼾声,玛丽看着自己中指上的订婚戒指,心里越拉越不安,自从向她求婚后,华生再也没碰过她,就连基本的拥抱亲吻都没有,玛丽感觉,他的心不在自己身上,确切地说,自从夏洛克回来后,他的心就不在自己身上了,玛丽突然怨恨起夏洛克来。
窗户没关,风阵阵吹了进来,玛丽轻手轻脚地下床,走到窗边想关窗户,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人出现在了玛丽面前,她吓得跌坐在地,脸色苍白地呢喃:“鬼……鬼!!”“鬼?不是……”女人飘到了玛丽面前,说:“我是东风,我叫欧洛丝……你是个幸福的女人,是吗?”
玛丽愣住了,欧洛丝笑了,那双绿森森的眼睛在黑夜里如同饿狼。
“噢……我可怜的姑娘,你不幸福,你以后也不会幸福了,因为你的未婚夫,根本就不爱你。”
“不是的!John……John很爱我,闭嘴,你闭嘴!!”玛丽捂住自己的耳朵大喊。
欧洛丝轻笑着,声音十分蛊惑:“你在骗自己,你知道John的梦里是谁吗?不是你,是夏洛克……”
“不是的!!闭嘴,闭嘴!!”
“夏洛克才是魔鬼,我的姑娘……”欧洛丝飘到玛丽身后,抚摸着她绸缎一样的金发,爱怜地说:“夏洛克蛊惑了你的John……John什么都无法给你了,他无法再爱你了,但我可以,我可以爱你,我可以给你,你想要的东西……”欧洛丝对着玛丽的耳边吹了一口气:“我可以给你,一个孩子……”“孩子?!你怎么可能做到?!”玛丽狐疑地看着她。
欧洛丝笑了,她将手放在了玛丽的肚子上,一道绿色的光芒进入了玛丽的身体,玛丽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逐渐被填满,心脏被一种异样的宁静充斥着,她仿佛置身于一个温暖又安全的子宫,身心都在被重新孕育……
她带着微笑闭上了眼睛,欧洛丝将她抱到床上,替她盖好被子,在她的唇上印下一吻。
“安心睡吧,我的乖女孩,你会孕育出一个最完美的生物,就像Mycroft和夏洛克……”

评论(12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