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【福华】永恒之环(六)

中午的海德公园,就连满手是泥的孩子都被母亲拖回了家,不再留恋这场冬日嘉年华。
华生没精打采地坐在长椅上,望着结冰的湖面出神,鼻子上停了一只蜻蜓。
夏洛克走过去,用手赶走那扰人的小虫,坐到华生身边,捏了捏天价买来的吱吱球。
“叽~~~~~~!”华生没有任何反应,甚至没有抬眼看他,那冗长尖锐的声音便在空荡的公园里显得十分尴尬……
夏洛克干咳了一声,说:“John……我的那些话……不是那个意思。”华生转过头看他,眼神不卑不亢:“愚蠢的宠物,卑微的奴性,夏洛克,不止你一个人这么想,就连有的宠物自己都这么觉得,夏洛克,这个世界是病态的。”
夏洛克愣住了,没有说话。
“我……想改变这一切。”华生坚定地说,夏洛克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笑了,他怎么忘了,他的小狗是一个斗士,也许只有他一个人,看穿了这世界的本质,他是个只有一颗犬牙的劣等品,却比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清醒。
“我相信你,John。”夏洛克说。
华生看着他,眼神有些惊讶,夏洛克将手里的吱吱球递给他,华生迟疑了一会儿,张开嘴咬住了球。
刺耳的声音在唇齿间绽放的瞬间,那颗小犬牙兴奋了起来,要不是街上有人看着,夏洛克觉得华生要恢复原始的本性,四足并用地在地上跑了。
然而驯兽师和犬科动物的速度,还是有一定差距。
“John!!!!慢点!!跑慢一点!!”
回到221B的时候,夏洛克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,而华生还在门口兴奋地转圈,用钥匙扭开门,华生冲进房间,似乎在烦恼要把吱吱球藏在哪里。
枕头下面?不行……地毯下面?不行,打扫时会被哈德森太太丢掉的,冰箱里?不行,那里面已经堆了太多奇怪的东西了……
最后,华生在院子里挖了个洞,把球埋了进去,他踩了踩土,安心地笑了。

夏洛克站在二楼的窗边望着他,小狗长胖了一些,气色也好了很多,全身都散发着他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活力。
夏洛克无意识地勾起嘴角。
“先生,午饭时间已经过了,饼干都凉了,你们到底去哪里了?”哈德森太太将咖啡端给夏洛克,嘴里碎碎念,如同一个操心的管家。
夏洛克接过咖啡,没有说话。
“夏洛克,你在笑!”哈德森太太有些欣喜。
“我在笑吗?”
“是的,你在笑,而且你没有意识到你在笑,所以,你一定是发自内心地高兴。”哈德森太太说,她的表情似乎比夏洛克还要高兴。夏洛克沉默了。
“夏洛克,我还记得两年前,你才搬到221B时,你简直糟糕透了!你每天都用尼古丁贴片和迷醉草麻痹自己,你对谁都尖酸刻薄,警局里的安德森,天呐,他简直恨死你了,我的冰箱里塞满了断肢,壁炉上还有个骷髅头……夏洛克,我那时候以为,你是一个罪犯,直到后来,我才知道,你的本质并非如此,你只是受到了太大的伤害。”哈德森太太有些心疼地说,“但是现在好了,John来了,他是你唯一的救赎夏洛克,你需要他,当他看着你的时候,你显得很高兴。”
夏洛克看着窗外的华生,陷入了沉思。

冬天在圣诞节快要来临的气氛中,多了几分喜悦的气息。
华生最近很迷恋夏洛克的味道,大概磨合期里的小狗,在下意识地依赖驯兽师吧。
不知第几次,夏洛克看见华生抱着自己的衬衫睡着后,他将那件价值不菲,已经皱巴巴的衬衫送给了华生。
华生很兴奋,把衬衫藏到了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地方。
绝对是埋在院子里了……夏洛克想。
在完成圣诞采购后,华生穿着一件绿色的麋鹿毛衣,抱着大包小包的圣诞节装饰物,推开了221B的门,夏洛克跟在他身后,依旧是一件修身的黑色风衣,但脸上那颗红彤彤的假麋鹿鼻子,却是非常有圣诞节气氛。
房间里还有两个人,坐在壁炉旁的Mycroft,和肉肉猫爪搭在他膝盖上的Greg,Mycroft的神情优雅,如同坐在白金汉宫的宴会厅里,但是他的脸上,有三道深深的抓痕,红色的抓痕从他的额头一直流畅地延伸到下巴,如同把他的脸分割成了两半。
Mycroft看着夏洛克脸上的红鼻子,夏洛克看着Mycroft脸上的抓痕,两个人都将头侧到一边,从鼻孔里轻嗤出一声:“哼……”
“你在笑我是吧?”
“……你不也一样。”
Mycroft玩着光滑的伞柄,夏洛克坐在他对面,摆弄小提琴,华生站在阳台上透气,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和夏洛克的哥哥相处,Greg走到他身边,眨着一双大眼睛意图搭讪:“Hey~!”
华生没理他。
大猫契而不舍:“Hey.hey.hey.hey.hey.…………”“What?!”华生终于忍无可忍地怒视着他,Greg愣了半晌,然后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:“嗨!”
华生翻了个白眼,心说猫果然是愚蠢的生物。
夏洛克用琴弓指着Mycroft,说:“所以,怎么弄的?猫薄荷不起作用?”
“事实上,很有用。只是,我在返祖期的最后一天,惹到了他。”
“怎么,你霸王硬上弓?”夏洛克开玩笑,皮笑肉不笑。
Mycroft用雨伞拨开琴弓,说:“我不知道你对你的哥哥有什么误会,我不是那么没有风度的人,只是,我身上有别的猫的味道,被他闻到了。”
夏洛克这次是真的笑了,赤裸裸地嘲笑:“亲爱的哥哥,我真是敬佩你,Greg是猫,你又不是,你去偷什么腥?”
Mycroft揉了揉眉心,似是有些无奈:“我有什么办法?那是道森爵士的猫,一只才觉醒宠物特征的纯种波斯,他来蹭我的裤腿,我能怎么办?一脚踢开他吗?虽然我很想,但道森爵士会误以为,我对他的宠物不友好。”

华生想点一支烟,但看到Greg无辜的大眼睛,便忍了下来,Greg玩着华生袖子上的线头,说:“你和夏洛克相处得怎么样?你打算和他缔永恒之约吗?”永恒之约需要对称的牙印,可惜华生没有,如果有的话,他会愿意和夏洛克缔约吗?和夏洛克福尔摩斯永远在一起吗……?华生陷入了沉思。
绿色的线头粘在了Greg的爪子上,他甩了甩,没甩掉,索性让它粘着,说:“夏洛克是驯兽师,不是主人,没办法给你永恒之环,只有你主动和他缔约了,虽然我知道,夏洛克这个人蛮奇怪的……”
“你才奇怪呢!你和Mycroft一样奇怪!!”华生不知道为什么很生气,他很在乎别人对夏洛克的想法,他对着Greg,很凶地露出犬牙。
“呀!你只有一颗犬牙啊!!”Greg有些惊讶,他若有所思地说,“劣等品吗……可惜了,夏洛克没办法给你永恒之环,你也没办法和他缔下永恒之约,你们是无法拥有永恒的两个人呢……”(插刀小能手场花……)
华生愣住了,他感觉有千万只蚂蚁同时啃噬他的心脏,又痒又痛的感觉让他无名火起,Greg的爪子玩着项圈下面的铃铛,华生皱了皱鼻子,张开嘴咬掉了Greg的铃铛,Greg的爪子停在半空中,他看着华生,表情快要哭出来:“你……你你你你你咬坏了我的铃铛!那是Mycroft送给我的!”华生露出了一个关我屁事的表情。
Greg大叫一声,“喵!!”咬住了华生的耳朵,华生也不甘示弱,一口咬住了Greg的小肉爪,一猫一狗厮打在一起,过了大概几十秒,夏洛克和Mycroft制止了这场战争,他们拎起自家宠物的衣领,看着对方,毫不客气地说:“管好你的狗,这里可不是B1,你没教他基本的礼仪吗?”
“我家John不会惹事生非,除非对方主动挑衅。”
“哦?是吗?一只狗被一只猫挑衅成这个样子,是不是太无能了一点。”
“你有资格说这种话吗?请你照照镜子,三条杠的布拉德(S03E01里夏洛克对麦哥的称呼)。”

两个人像小孩一样斗了一阵嘴,然后Mycroft眯了眯眼睛,说:“我回去了,再待下去,道森爵士要在第欧根尼俱乐部里唱歌了。”
“不送。”
“夏洛克,今年圣诞节带着华生先生回去,爸妈想看看他。”
夏洛克平静地点了点头。
“平安夜见。”说完这句话,Mycroft拎着Greg走出了221B。
回到加长林肯车,Greg无比沮丧地咬着爪子,Mycroft从兜里拿出一个银色的铃铛,系到Greg的项圈上,Greg立刻又生龙活虎起来,车里全是“叮叮当当”的铃铛声。
“Mycroft,John很暴躁,我怀疑他到了返祖期。”Greg说。
返祖期吗?Mycroft皱起眉,宠物被戴上项圈后,每一年都会出现这样的阶段,通常是在冬季或者雨季前后,他们体内的动物激素猛增,基因出现返祖现象,返祖阶段的宠物,思维和行为模式都异常接近原始的动物形态。
比如猫科,在返祖期会喜怒无常,爱钻箱子,爱沾鱼腥,会蜷缩在柜子里睡觉,Greg在返祖期时,Mycroft柜子里的西装没一件好的。
而犬科则更加麻烦,他们会变得暴躁易怒,难以压抑体内的兽性,甚至变得好斗。
“我们要告诉夏洛克吗?”Greg眨着大眼睛问,Mycroft摇了摇头,说:“这是他和华生先生必须经历的阶段,应该靠他们自己的力量解决,人总是要吃些苦头,才能得到成长的。”
Greg翻了个白眼,懒懒地趴在了他的膝盖上,你是因为和他吵了架吧?幼稚的兄弟。
黑色的加长车消失在了贝克街的尽头,冬日的天空灰蒙蒙的,仿佛随时要下雪。

_TBC


评论(29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