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轻

爱福华爱锤基爱番茄,锤子3卷发基妹中毒中……

听曲儿

_CP:杜明礼/查坤
腐,只是自己yy的产物,不喜勿入,糖里有刀系列。

杜老板成了春风十里的常客。
戏台子刚搭开,茶壶还没换第二次水,穿着藏蓝色大褂,折扇敲着后颈窝的杜老板就慢悠慢悠地出现在了春风十里门口,在一棵桃树下,动作利落地打开折扇,接住了纷纷扬扬的桃花瓣,如同变戏法一般。
老板娘扭动着丰满的身体,挥动着满是脂粉香的花手绢,殷情地凑了过来:“哎哟,杜老板,今儿个您来得可真早~!戏台子还没搭起来呢,您要不要先吃点酒食,找几个姑娘陪着玩儿会儿?”杜明礼合上折扇,抱了抱拳说:“不劳老板娘费心,这几日杜某养的鸟儿贪睡,听不到曼妙婉转的鸟鸣声,我就只有到春风十里来叨扰老板娘了,没开场也不打紧,只是看到空空的戏台子,杜某倒有些技痒了。”
“哎哟,杜老板要是上来唱一曲,那咱们春风十里真是蓬荜生辉了。”老板娘夸张地笑着,脸上的粉快掉下来了。
杜明礼走上戏台,打开折扇,架势一拉开,哟,身板儿倒是顶好的,再开了嗓,往前探了几步,抖着扇子唱:“绿绕提,拂柳丝,穿过花径。听何处,哀怨笛,风送声声。人说道,大观园,四季如春。我眼中,却只是,一座怨城……”
唱的竟是《黛玉葬花》。
那嗓音,比起当今最红的角儿,不逊。他面容白皙,冠玉之貌,若真是入了梨园行当,成名成角儿也是不成问题的,老板娘感慨着,随即又嗤笑起自己来,人家是谁啊?泾阳赫赫有名的杜老板,隆升和的主人,会瞧得起那下九流的行当?
可不管瞧得起瞧不起,杜老板的声音倒是引来了一众姑娘的围观,她们掩唇轻笑,美目顾盼,有的甚至还往台上扔了几个铜钱。
老板娘的一张老脸都快没处搁了,这群没眼力见儿的小娘们,那可是杜老板!你们真当他是供你们取乐的戏子?!可杜明礼倒是全然不在意,他的眼睛时不时地往上瞟,三楼的亭台上,坐着一个黑衣男子,男子的眉眼说不出的英挺硬朗,他左手搂着一个丰乳肥臀的姑娘,右手端着一杯酒,他仰头饮尽杯中酒,都没正眼瞧唱戏的杜老板。
杜明礼将扇子在掌心收拢,眼睛里多了几分危险的神色,他走下戏台子,大步流星地朝三楼的亭台走去。
“诶~!杜老板,别走啊,再唱一出啊~!”
“呸!我看你们这些小浪蹄子都是活腻了,杜老板什么身份?!你是皇帝老子啊?!还敢让他给你们唱戏?!”

无视老板娘尖利的嗓门和姑娘们莺莺燕燕的笑声,杜明礼走到了三楼的亭台。
黑衣男人已经收了杯盏,进了房间,杜明礼推开房门,看见他身边围着三个娇俏妩媚的女子,或持着酒壶,或端着糕点,酥胸争先恐后地往男人身上挤。
杜明礼展开扇子,从怀里掏出几块大洋,扔在桌子上,说:“出去。”姑娘们可不敢惹他生气,何况还有钱拿,便说了句:“杜老板玩得开心啊~!”拿了钱施施然退了出去。
杜明礼跨步坐到了男人身边,玩着桌上的酒杯,说:“玩得开心啊?”
男人喝醉了,小麦色的皮肤上蒙上了一层红晕,他看着杜明礼,那双眼里没有平日那深仇大恨般的严肃,而是像小鹿一样,水光涟涟:“不开心,我来这里,只是想弄清楚你为什么喜欢女人,女人,也不怎么有趣嘛……”
他声音带着几分赌气,杜明礼叹了口气,说:“查坤,我说了多少次了,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“那你为什么去找胡咏梅还不带我!!”黑衣男人倾身上前,抓住了杜明礼的衣领,杜明礼眯了眯眼睛,合起折扇挑起了男人的下巴。
喝醉的小随从,倒是有几分不知天高地厚的可爱啊……
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我去找胡咏梅,不是因为我喜欢女人,而是我欠她的恩。”
“切……不就一个破馒头吗?你要喜欢,我把全泾阳的馒头都买来给你……”查坤嘟嘟囔囔地说。
“又说孩子气的话了,我要全泾阳的馒头做什么?!”杜明礼哭笑不得地说,“她心里的仇恨,是我们最好的武器,在贝勒爷手下办事,再风光也不过是一只走狗,一个工具,我想存我们自己的钱,我是为了我们的未来。”
“滚犊子我们的未来,你讨死人嫌了!!”喝醉的男人,格外地口无遮拦,腮帮子气鼓鼓地嘟着,看上去十分委屈。
杜明礼却笑了,眼里是自己都未察觉的温柔:“我想有我们自己的银子,以后买一个我们自己的院子,建一个我们自己的屋子,过我们自己的日子……”
“还生一个我们自己的孩子呢……”
“行啊,你给我生啊。”杜明礼笑。
“滚犊子!!”

杜明礼又陪他喝了几杯,两人都有些醉了,查坤说:“老板,给我唱首曲儿吧。”
得,喝醉的小随从,真是连杀头都不怕了,敢叫他唱曲儿了,杜明礼想说一个关于鸟的暗讽,无奈自己也喝得醉茫茫的,一张口,倒真唱起曲儿来。
“原来姹紫嫣红开遍,都这般付与断井残垣,良辰美景奈何天,赏心乐事谁家院……”
许多许多年以后,孤冢之前,查坤依旧是一身黑衣,依旧是满脸的阴沉与苦海深仇,只是他不再是青年,不再跟在那个人身后,如同不起眼的影子。
可是影子暴露在阳光下,还有什么活头?
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那人年轻时的戏腔,带着几分醉意,几分鼻音,他唱了什么?查坤记不太清了。
唯有一句特别清晰,良辰美景奈何天。
是啊,良辰,美景,奈何天?

【完】

评论(4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